close

在106年8月底誕下寶貝女兒後,開啟了我的奶牛人生

妳知道的...

胸部感覺就是個容器而已,時常外露而不自知=..=

關於要退奶的原因,原本打了落落長的將近三千字,後來選擇長話短說,

就是,吸吮痛+破皮痛+反覆的乳房發炎痛

於是在寶寶1歲5個多月時,"痛"下決定要給寶寶斷親餵母奶

其實中間也掙扎過很多次,想讓寶寶吸久一點又實在是難忍受疼痛的折磨啊!!!

對了,1歲至2歲期間要戒母奶是最好戒的喔!

 

很多人都知道開始容易結束難阿...

已下是我的退奶歷程

2/14 早上起床一樣胸部已經儲備了豐滿的母奶,抓寶寶來吸一吸,她開心我也開心,中午給寶寶吃過午餐後就不給寶寶吸了,撐了五六個小時後有點漲奶,自己拿著母乳保存袋去浴室擠一些些出來,大概50CC的量

到半夜兩點左右胸部開始漲到產生硬塊,我還是很堅持不給寶寶吸,拿著母乳儲存袋去手擠50CC左右的量。(這一天開始只讓寶寶吸一次,平常都是無限暢飲,想要就給她吸,這天開始就不一樣了)

 

2/15 早上起床,果不其然的我又乳線發炎了,當我產生硬塊時就有感覺可能會發炎,把放在冰箱準備好的高麗菜葉剝四五片冰敷在內衣裡面,半小時後又換新的四五片繼續冰敷,覺得好多了之後,敢快抓寶寶來吸乾淨,發炎時不緩解疼痛的話直接給寶寶吸會更更更痛,寶寶吸乾淨後,我又舒服了一個下午,然後我開始喝一天一罐冰的可樂,哺乳期間完全不碰一滴碳酸飲料,覺得喝可樂稍微有輔助作用,這之後感覺到漲奶就又自己去廁所手擠50CC,到半夜兩點多又起來手擠50CC左右,感覺真是回覆到一開始半夜要起床追奶的日子,但沒辦法怎麼開始就要怎麼結束才是最好的方式。(這一天也只讓寶寶吸一次)

 

2/16 早上起床已經很漲了,很怕又發炎,直接抓寶寶來吸,但是不讓她吸到爽,也就是平常起床都吸半小時,今天就讓她小吸個十分鐘後就不給她吸了,她有小哭一下,但在決定斷奶的前一個月我就開始會一直口頭告訴她 [妳已經長大囉,不需要在喝媽咪內內了~~~],於是我拔掉乳頭時也跟她說 [妹妹是不是長大了,不需要喝媽咪內內了],她停下哭聲想了一下,自己認同自己長大了,然後就開心的跑去旁邊玩了。(這一天也就吸一次) 後面過五六小時會漲奶都自己去浴室手擠30-50CC的量出來。這天也喝了一罐冰可樂,其實有一點抑制泌乳的作用,我是這麼覺得。

 

2/17 早上起床也是一整個漲,也是讓寶寶小吸十分鐘就舒服了,然後這一天開始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就是前三天都還會有快漲奶和泌乳的感覺,這一天開始整天下來到下午都完全沒有漲奶,都是舒適的狀態到晚上睡著後隔天一早才又驚覺又漲奶了,但是不至於到非常漲痛,就是有奶,但是不硬。(這一天也吸一次)

 

2/18 早上起床自己去浴室手擠30-50CC的量,沒有給寶寶吸,但是也有在寶寶要奶時跟她說她已經長大了,不需要喝媽咪內內了,她也很快就懂了,這一天除了早上手擠一次之外,到晚上睡前大約10點左右我又手擠一次30-50CC,然後開始發現什麼叫做"一覺好眠",因為寶寶已經不在半夜尋奶,寶寶也是一覺好眠,但是我覺得還是因為她已經1歲5個多月了,所以才不會對母奶有那麼大的需求了。(這一天開始寶寶就完全沒吸母奶了)

 

2/19 早上起床也是先自己手擠30CC左右的量而已,真的不太漲就越來越不用去擠了,然後又是一整天胸部都很舒適的狀態,我大概心裡有底了快沒有泌乳了,但是心裡頭也是會有點小小哀傷,畢竟... 真的是很親密的時光要結束了嘛~~~

 

2/20 早上起床發現沒有到漲的程度也就沒擠奶了,但是晚上睡前也有小擠30CC出來,怕半夜又會漲奶,想讓自己一覺好眠不用半夜擠奶,所以睡前小擠一些出來。

 

2/21 一整天下來都沒漲也沒擠,然後發現胸部也縮水了,給自己心理建設的話 [ 之後再補回來就好,不要太難過],這一天完全沒擠也沒漲。

 

2/22 完全退奶成功,沒擠沒漲,睡到好飽好飽。

 

 

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到這一篇就會說,哪可能這麼好戒之類的話,我還是想說,媽咪玻璃心,想要詢問詳細建議可以留言問我,但是不要因為您的遭遇和我不同就留下不好的評論,留下口德也是為小孩積陰德喔~~

 

更多感想是,也是因為有前面那一段奶牛人生才發現辛苦都是會回甘的,因為吸母奶的寶寶很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跟媽咪對望,不管媽咪在做什麼,她都會看得懂聽得懂,也就自然了解媽咪習性(?)

我的一個眼神,一個動作,一個口氣,就算寶寶吸奶時我在罵老公,寶寶都自然的讀懂了那個媽咪的語言是表示生氣了,所以即使退奶後,寶寶一樣非常容易上手。

 

一開始還被寶寶的高需求嚇到了,才第一胎就給我這麼大的考驗,但是現在真的覺得是絕世難得一天使寶寶

 

相關問題歡迎詢問,只要我有遇到的問題,有解決方法的話,我會不吝設的給妳解答~~ 

本篇文章如果有幫助到各位媽咪,希望再麻煩媽咪們幫我按心心喔~ 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寶寶♫ Szu Han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